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學院

    配合國家經濟發展需要,本校於93學年度改名為科技大學時同時成立了「工程學院」,發展至今,工程學院現有電機工程系(碩士班)、電子工程系(碩士班)、機械工程系(機械與機電工程碩士班)等三系三個碩士班,並於109學年度起增設一國際博士學位學程,以進一步擴大研究發展基礎。本院現有專任教師近63位,絕大部分畢業於國內外著名大學的博士班,學養豐富;且專任教師中60%以上擁有產業實務經歷,因此本院的師資陣容,頗能符合社會對技職校院「實務優先」的期許。本院現有大學部學生約1100位,研究生約120位。

   

    本校工程學院成立後積極提高整體教師的研究能量,為因應半導體科技、精密機械、電動車輛、節能科技等領域的發展需求,工程學院在董事會、教育部與科技部之資源挹注下,成立了「可靠度工程研究中心」、「有機電子研究中心」、「智慧醫療研究中心」等研發性質之中心。另外為統整教學資源與特色,工程學院也成立了「智慧生活科技整合教學中心」之教學任務型組織。有機光電、行動定位服務、微系統與醫療產業、可靠度工程與智慧生活科技等,均為二十一世紀最具影響與潛力的科技領域,也是將機械、電機、電子等學科交叉知識密集應用於人類生活改善的領域。

   

    為有效培育機電科技人才,本院除重視基本學科能力訓練外,設置專業門檻要求學生技術與實作能力,推動以實物實習為核心之職能本位學習地圖,期望消弭學用落差,強調產學應用導向之專題製作與頂石課程,希望進一步提升專業養成教育程度,使本院畢業生的工作能力符合產業界所求。在知識創新與研究方面,本院強調產學研發與技術深化工作,希望貢獻專業所學,協助扶植本土產業。

   

    為實現「科技與人文並重、理論與實務一同」的願景,本院未來將持續改善教學品質、提升教學成效、精進學生的實務實習教育內涵、加強師資陣容,並加強與台塑企業集團或在地產業間的產學研發工作,以培育具前瞻性之智慧生活與機械、電機、電子工程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