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資工系石昭玲主任蒞校演講「教育部新工程教育實驗與建構計畫」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20

為精進現行工程教育在「誘發學生學習動機、培育變化快速的產業需求人才」之成效,工程學院自112年起配合高教深耕計畫,邀請教師共同規劃以主題式實際工程問題,階段性培養學生多向度專業技能及溝通協調能力,以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及商業模式的變遷。為推動教師交流及培育人才的目標,工程學院於112810日邀請到中華大學資工系石昭玲特聘教授兼系主任蒞校進行「教育部新工程教育實驗與建構計畫」專題演講,分享她的經驗和洞見,本次演講雖舉辦在暑假期間,仍吸引30餘位教師及教學助理參加。

中華大學是教育部新工程教育計畫的第一期執行學校之一,這個計畫旨在推動工程教育的創新,以培養學生的實際問題解決能力和團隊合作技巧。

石昭玲特聘教授作為該計畫的領導者,分享了她對該計畫的理解和實施經驗,為參與的教師和教學助理提供了極具價值的啟示。石昭玲特聘教授的演講內容廣泛而深入,包括主題式課群的規劃方式、執行團隊如何分工、課程主題與真實問題的鏈結,乃至評量課程成效的方式等關鍵主題,這些議題對於能否成功推動新工程教育計畫至關重要。

藉由本次講座的機會,讓本校教師深入了解新工程教育計畫的核心理念,並從中獲益良多。石昭玲特聘教授也強調學校對於培養學生的實際問題解決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本次活動除了提供老師們實戰經驗的交流機會,更期許對於教師們未來的教學工作能產生積極的影響。同時也促使我們深思,工程教育的未來在於不斷探索和創新,深化培養學生的多向度專業技能、溝通協調能力和實際問題解決能力,才能幫助他們在高速發展的變遷裡站穩腳步。

 

 

本文同時刊載於明志電子報第128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