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學院國外業界專家專題演講--「科技發展脈動及職涯規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13

 

後疫情時代在地緣政治的影響下,該如何預測科技發展方向及產業結構變化?

準工科畢業生該如何申請工作、規劃職涯、以及提升個人競爭力?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了解產業脈動趨勢,工程學院於111年3月21日,特別邀請到任職於Meta(Facebook)的電機主任工程師杜正翔先生(Mike Tu)蒞臨本校演講,講題為「矽谷視角-台灣出發 科技趨勢及職涯規劃」,參與講座之教職員及學生約60餘人,其中包含了劉祖華校長、梁晶煒院長、電機系王柏仁主任、智慧醫療中心洪國永主任、及工程學院院教師多人。

        杜正翔先生累積了超過16年的海外工作經驗。在矽谷任職科技業之前,曾跨足於美國德州地區能源及石化產業。專業領域包含工程設計、工廠運作、深海油井平台建造、設備測試及開機、大型專案管理、以及工程團隊領導。演講中杜先生指出:面對高壓且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除了專業的硬底子功夫,培養與人溝通協商的軟實力更是為自己開創新局面的關鍵。

        講者從美國矽谷觀點出發,分析未來科技發展方向、產業結構、以及就業機會,並依據以往擔任科技公司面試官的經驗,分享工科學生應具備之能力及面試技巧,為與會者提供了許多寶貴的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