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志科大與酷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ooler Master)商討建立產學聯盟合作關係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5-06

本校推動學生產業實習制度多年,此制度規範學生須至產業進行深度研習一年,不僅學生獲益不淺,也普獲業界肯定。為了開拓更多面向的職缺,在機械系黃世欽講座教授引薦下,工程學院有機會於2020年3月底與酷碼科技公司研發總監詹偉隆先生等高級主管見面交流,商討雙方建立產學聯盟合作關係等事宜。酷碼科技公司(簡稱酷碼)創立於1992年,2019年公司營業額達美金5.40億元,該公司以科技設備之冷卻方案為主要產品,來往廠商除主要電腦製造廠牌外,尚包括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目前在大陸地區設有二座生產工廠,員工2000餘人,另外在全球37個國家地區設有營業據點,公司研發人員超過300位。本於回饋社會、縮短產學差距與儲備企業人才之宗旨,該公司有意成立育成學院,擬與國內各大專院校合作,共同培訓工程研發、韌體/軟體撰寫設計、工業設計等相關領域之人才。

此次交流會議,本院參與主管除工程學院梁院長偕同相關系所主任外,負責學生實習業務的研發處劉研發長、曾組長亦一同與會。會議中雙方就大學部學生於大三、四實習及碩士班實務組等不同學制學生,至該公司實習的時程、薪給制度與相關面向進行商討外,工程學院也針對即將推動之榮譽學程做法推薦給酷碼科技公司,希望將該公司納入合作廠商之一,但也建議該公司能夠提供學生就業獎學金,並開設產業訂單式課程共同培訓本校學生。為了延續及深化聯盟事務的討論,後續本院將安排相關老師至酷碼科技公司進行實地參訪,了解公司對於學生實習工作內容的安排與專業領域範圍等相關細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