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學院邀請海能離岸風電陸域資深經理-黃國欣先生來校演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06

古人云「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青出於藍勝於藍的範例隨處可見,久違的校友今天終於有空返校分享,難得有一位「日薪4萬、年薪破千萬」的校友,回來跟學弟、妹分享他成長的歷程和成功的故事!

現職為海能離岸風電陸域資深經理-黃國欣先生為本校機械系校友(2000 機械科畢業),畢業後又到海洋大學電機所進修並取得學位。工程學院與機械系於110年3月25日至假機械館2F209階梯教室邀請黃國欣校友,以自身的經驗,跟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從魯蛇到年薪千萬,演講主題為「心態致勝」。歸納起來這位年輕人天生有成功的DNA,不怕冒險犯難勇氣過人,不過後天的訓練也有關係,在國外奮鬥十幾年,演講中談及自己在中東沙烏地阿拉伯、卡達與印尼的工作環境,經歷的事蹟,只能讚嘆「英雄出少年」,當日參與講座的許多昔日他的師長,也感到「與有榮焉」,當日參加的學弟、妹也受益良多。演講後,除與昔日的師長一同餐敘,並針對電子系張創然老師的技術應用層面提供意見。

黃國欣校友畢業後多年,有感於自己現在的成就,想返回母校想親自向當年要原本要「當」他,後來讓他補考通過的老師道謝,感謝老師曾經這麼嚴厲的對待他!聯繫期間撲了二次空,第三次才勉強通電話,2020年才和機械系的梁晶煒老師ㄧ起吃飯,並當面表達感謝之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