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拓展國際視野 工程學院海外見學團出發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9-14

       

        好不容易盼來疫情趨緩,國際化的交流活動也逐漸復甦,睽違兩年多的工程學院境外大學參訪也終於重新啟動!工程學院海外見學團於1111113日到1118日,前往位於日本東京的芝浦工業大學進行為期5天的參訪活動,同行學生包含6位碩士生及4位大二學生,對於這次的參訪活動,同學們都滿心期待。

        明亮寬敞的圖書館及自習空間是同學對芝浦大學的第一印象,校方也用心的規劃了一系列行程,包含校園導覽、文化體驗、實驗室參訪、專題講座,以及與當地學生進行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交流等。打開眼界的第一步便是學習理解和尊重,藉由與外國學生相處和對話的過程,讓同學們深刻體驗到文化差異反映在生活中各個層面,當談論到如何運用自己的專業能力來解決永續發展目標所面臨的困難時,激盪出許多跳脫框架且極富創意的想法,輕鬆愉快的交談氣氛也大大提升了同學開口說英語的信心。參訪活動最後一天,每位同學都上台分享了這幾日的生活體驗及參訪感想,最後校方頒發研習證書及紀念品給參加同學,為此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校園參訪的空檔,也安排了博物館的參觀行程,包括與工程科技相關的TEPIA先端技術館、千葉工業大學未來體驗空間和日本未來館,以及具有悠久文化傳承意義的NHK廣播博物館、提供各種科學物理現象互動學習體驗的國立科學博物館等,雖然只有短短的5天,充實的行程讓同學們收穫豐碩,留下深刻的印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