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監察委員與政府官員走訪本院二大研究中心,留下美好印象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14

        2022年6月8日在教育部、科技部與經濟部政府官員陪同下,監察委員范巽綠、賴振昌與林盛豐等人於6月8日下午親自造訪本院「有機電子研究中心」與「智慧醫療研究中心」,目的在了解私立科技大學如何利用政府資源進行人才培育並鏈結產業需求,進行產學研究等。此次訪問行程除政府官員外,本校劉祖華校長、馬成珉副校長、梁晶煒院長與多位一級主管亦全程陪同。

        監察委員與政府官員等一行人首先參訪有機電子研究中心,聽取中心主任劉舜維特聘教授的簡報,劉主任除向來賓顯示中心目前積極布局的「醫療光源波長應用技術」各面向的成果外,也說明該中心學術研究的標竿對手均為國外知名學府或產業,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韓國三星公司,現場並請來賓試戴微光眼鏡等試製品,另外多名外賓表達對OLED光療面罩的高度興趣,紛紛要求劉主任商品推出時能先通知,現場不僅充滿監察委員對新興科技的讚賞,透過產品介紹來賓們亦顯興致勃勃、笑聲不斷。

        監委與官員們隨後驅車前往「智慧醫療研究中心」參訪,參訪中首先由洪國永主任與陳炳宜教授分別針對智慧醫療研究中心業務與生醫暨醫材研發博士學程辦學成果提出簡報,透過簡報來賓們對本校執行教育部「深耕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計畫」成果表示滿意,監察委員也對博士學程招生達百分之百表示印象深刻。來賓隨後參訪智慧醫療研究中心之幾項商品化技術,包括:醫博科技公司之「All-in-one智能防壓瘡減壓照護床墊」、生醫材料組開發之「椎間盤融合器」與「複合式骨材」等。來賓們首先對本校電子系教師史德智博士能夠力行務實致用研發精神,親自成立醫博科技公司表達欽佩,另外監察委員亦輪流試躺醫博科技之智能床墊,對該產品的效能與AI化程度均深表讚許。

        由於參訪時間有限,監察委員與政府官員結束智慧醫療研究中心訪問行程後,便與本校一級主管及部分產業代表座談,座談中監察委員首先表達對本校人才培育與產學研發成果的高度肯定,其次范巽綠召集委員甚至表達希望本校考慮增加招生名額,以擴大質優之辦學效果,造福社會,最後與會貴賓與本校一級主管留下大合照後結束一場短暫、但內容十分豐盛的參訪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