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就更好的你 明志科大幫助學子定位人生方向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09

  做實驗、研究室學習、擔任工程學院榮譽學程英文晨讀與跨國線上課程助教,這是將赴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攻讀碩士雙聯學位學程張尹禎在明志科大看似平凡的日常點滴。

       尹禎在大學期間主修財政,經由通識課程開啟對「電腦科學」的興趣,舉凡電腦軟硬體、數字系統、高階程式語言製作遊戲與繪製3D列印設計圖等都讓她著迷。藉由上網學習程式語言與選修相關課程:計算機概論、線性代數和演算法等,尹禎踏入了「電腦科學」的王國,對相關的新奇事物求知若渴,虛心若愚。

       畢業後,因緣際會下尹禎來到明志科大工程學院辦公室任職,期間因工作需求,她走訪各系所實驗室,深入了解各系的師資與課程後,發現這所北部私立科大,不僅坐擁優美環境,專業的教師、先進的設備、精實的課程,加上和美國「辛辛那提碩士雙聯學位學程」制度,明志科大——儼然是莘莘學子理想的求學之地。

       到外國留學是尹禎從小的心願,參與明志科大「MCUT around the World」系列計畫——美國「辛辛那提碩士雙聯學位學程」,完成課業修習後,不僅能夠同時取得明志與姐妹校的碩士學位,更是實現自己夢想的契機,因此申請雙聯學位便成為尹禎入校就學的目標之一。在家人、同事的鼓勵和幫助下,尹禎幸運地在畢業一年後,成功轉換跑道,開始在明志電子工程系攻讀碩士學位,並於張創然老師主持的「全景影像監控研究室」中學習。

       這間實驗室氣氛融洽、成員各有專精,充足且新穎的設備,讓學生們能自由地嘗試各式研究主題,而尹禎的研究主題與魚眼鏡頭應用相關。實驗室裡同學們使用魚眼影像度量物體尺寸,進行著近年熱門的物件偵測和人臉辨識,在這裡,張老師獨創的「魚眼影像處理技術」為魚眼鏡頭開創了無限可能,更成為實驗室成員共同的驕傲。 嘗膽不苦、甘之如飴,從「財政到資訊工程」轉換跑道的過程中,雖然艱辛,但秉持著持續學習的態度與對於專業領域的熱愛,這分苦差事竟成為尹禎日常的幸福。

       尹禎自己也沒料到,求職把她從國立大學帶來私立科大,人生竟會在明志科大轉彎;在這裡她重新定義了自己的專業發展,也把願景擴展到國際,即將離開國門遠赴美國的她,衷心希望透過留學成就夢想也遇見更好的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