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辛勤早起為哪樁?用英文晨讀拉開一天的序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03

       為招攬優秀的高中高職生進入明志科大,校方自109學年起提供高額的獎助學金讓學生安心學習,領取獎助學金者還可優先進入各院規劃的榮譽學分學程就讀。有別於系所著重專業技術的培養和實務操作,榮譽學程的主要目標在於提升學生的英文能力、幫助考取多益證照,英文能力達標者大三時更可獲得出國交流研習的機會。

       語文實力的累積需要反覆的練習和不間斷的努力,除了教學資源的挹注,學習氛圍的營造也是重要的一環。為此工程學院特別規劃了英文晨讀作為榮譽學程特色課程,除了培養學生早起讀英文的良好習慣,也讓年輕學子了解時間規劃的重要性。

       不到早上7點,已有學生三兩成群地走出宿舍準備上課,每周三天的英文晨讀是工院參與榮譽學程學生的日常。週一及週二由教學助理帶領進行多益模擬測驗和英文字彙小考,按部就班地加強英文單字基礎,也讓學生熟悉多益考試題型和進行方式,為將來應考做好準備。週四則安排外籍教師授課,訓練學生英文聽力和對話練習,補強多數台灣學生較不擅長的外語聽說能力。

       對於三年內必須修完大學四年課程的明志學生來說,各系排定的必、選修課程已是不小的課業負擔,若再加上早上的英文晨讀,大學生活勢必變得更加忙碌,但若能把時間做更有效率、更有價值的運用,將會得到相應的收穫和效益。世界變遷的速度超乎想像的越來越快,想在瞬息萬變的時代洪流中站穩腳步,必須先淬鍊自己向下紮根;有了良好的英語能力,人生好比開啟一扇新窗,說不定哪一天機會來了,辛勤的同學們都能出國交流,自由地在國際間移動飛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