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學院執行-優化跨院系實作場域培訓新一代實務技術人才計畫 舉辦機械人比賽──『ROS自走車運動競技挑戰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9

工程學院於109/12/7假本校機械館B08無人載具實驗室舉辦「ROS自走車運動競技挑戰賽」,並邀請採智科技兩位於該領域具有專業知能與技術之人員,蒞校擔任裁判。本院已於今年七月初辦理第一階段實作研習營;並於十月底開辦第二階段教育研習營,使參賽學生之技術能向上提升,並促進跨領域學生間合作共學,提供一個能互相切磋、互相磨練的機會,希望透過與其他專業學生的相處,瞭解不同領域間的思維方式,進而透徹自身不足之處,加強自我學習能力。

本次競賽共有10組隊伍報名,參賽學生約30位。電機系其中一支隊伍已於11/21前往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參與相關競賽,相信此一經驗對其而言在本競賽中會是一大助力,藉由與他領域隊伍之交流,亦能有更進一層的突破。(比賽結束後接獲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主辦單位的通知,電機系此ROS自駕車團隊晉級決賽 ,將代表本校於12/19至龍華科大進行全國總決賽)

本院於機械館B08、電機館304皆建設有ROS自走車賽場,配合今年度擴充計畫主軸──無人載具,可融入課程、實作中進行人才培育。未來工程學院會積極活用該場域,使技優生培育計畫有新的使用空間,並在往後辦理校內外無人載具相關活動時,能有相對應場域及設備可支援。

本次競賽得獎者名單如下

前三名:

第一名 電機系-李凱平、余宗祐、李弘宇
第二名 機械系-王鋐諭、何嘉富、高仲韓
第三名 機械系-張庭豪、孫牧凡       

技術獎:

影像辨識技術-機械系-汪麒名、陸陳緯、郭偉晟
避障技術       -電機系-李凱平、余宗祐、李弘宇
AI控制技術    -機械系-王鋐諭、何嘉富、高仲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