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學院-ROS自走車運動挑戰競賽 賽前研習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06

工程學院於10/2810/30兩日假機械系B08實驗教室舉辦「ROS自走車運動競技挑戰賽賽前研習營」,邀請到本校畢業,於此領域有專業知識技能之校友—李宗翰先生蒞校擔任講師,藉此提供參賽學生切磋磨練之機會,刺激技術與技能之進步、突破。明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自106學年以來執行教育部「優化跨院系電動車輛實作培訓新一代實務技術人才計畫」至今,在電動車輛領域已具備相當程度之研究基礎,興辦過多次相關活動,亦培育出數十名相關領域技優生,屢屢實績,有目共睹。109學年通過「優化跨院系電動車輛實作培訓新一代實務技術人才之擴充計畫」獲得教育部額外補助建置無人載具實驗室,即本次研習營舉辦之會場。

本次自走車競賽為無人載具實驗室建置完工後首次舉辦之活動,預計參賽人數為25-30人、隊伍數為8-10組。為使競賽順利進行,本次研習營分兩日舉行,主要對象為參賽學生。10/28為場地建置訓練營,建置流程以細部分解進行,目的為使學生瞭解競賽地圖之詳細設置暨電網路配備等需求,以期日後可獨立完成整體賽場之建置;10/30為教育訓練研習營,訓練主軸放在參賽學生之地圖熟悉度與各關卡突破技術,除了協助學生之技巧改良,如:影像辨識、障礙迴避等,也促進各參賽隊伍之技術交流、互動,達成良性競爭。本次研習營就人數規模、互動頻率及目標達成率皆已達預期標準,相信日後競賽應能有更優秀的成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