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學院執行教育部跨系院實作環境計畫-攜手HONDA 舉辦『2020 SA/GR 技術力檢證』培訓技術人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16

HONDA10/1310/14兩日假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車輛實習工廠舉辦「2020 SA/GR技術力檢證」,培訓旗下新一代實務技術人才。明志科技大學與HONDA是長年的產學合作夥伴,HONDA長期捐贈車輛作為教具,供明志科大學生實作;旗下技術人員也有明志畢業的校友;雙方更有建教合作機制,明志科技大學學生大三時可至HONDA內部進行實習,提升就業競爭力。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世界各大車商也紛紛投入電動車研發領域,未來運輸趨勢必會朝向電動車發展。HONDA一直以來都有跨足電動車輛的開發設計,今年八月已推出首部品牌電動車「HONDA e」,並宣布將退出F1賽車市場,未來會將研發資源聚焦在電動車輛與電池燃料上,全力發展零碳排放技術;而明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執行教育部「優化跨院系電動車輛實作培訓新一代實務技術人才計畫」,恰巧與HONDA未來的主力研發技術領域不謀而合,雙方在電動車領域的互動上必定會激盪出新的火花。

當日技職能力檢證的工作人員之一,機械工程系的黃道易老師,亦為該計畫團隊成員。HONDA可說是與明志科技大學接觸率最高的企業之一,未來雙方的合作若能有更進一步的昇華,相信不只對業界實務技術,對社會整體發展的進步亦會是一大助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