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伊利諾大學春田分校教育經驗分享暨交流參訪活動

機械系學生研究設備解說
機械系學生研究設備解說
本院教師與來賓於機械系座談
本院教師與來賓於機械系座談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2-13
專科時期 19 機校友王德緯博士,目前任職於美國伊利諾大學春田分校,六月帶領該校師生至本校經管系進行 Workshop 活動,並安排時間至本院進行交流參訪活動。
 
六月十三日本院由梁晶煒院長、電子系謝滄岩主任及前瞻性有機光電子元件與製程研究中心(有機電子研究中心)劉舜維老師,親自接待。一行人首先參觀位於電子館 3F 的有機電子研究中心,由劉舜維主任親自介紹與說明,並特別針對中心日後可研發量產的研究成果向來賓說明,王教授也特別與中心來自印度的博士後研究員文卡塔先生話家常,詢問來台研究及生活的情況。
 
結束於電子館的參訪活動後,一行人步行前往機械館,重回系館,王博士難掩興奮之情,而同為機械系畢業的校友-劉舜維老師也能感同身受,在梁院長的引導之下,王博士先至機械館一 F 的「微系統暨醫療產業研發團隊」的研究室黃光無塵室,進行參訪,由於實驗室負責人洪國永主任正在上課,因此由該實驗室的研究生協助解說。王博士說之前還在學的時候,這個地方是機構設計相關實驗室,系館的變化真的很多。
 
結束實地參訪後,一行人至機械館 1F 的會議室,針對國內外教育經驗分享座談,與會的人員還有王博士曾經受教的王添益老師、機械系洪國永主任、機械系朱承軒老師,也藉此機會讓雙方敘舊,而本院也另準備了數本的研究成果文宣資料,請王博士協助帶回美國,轉
交給相關系所,希望能開啟日後兩校工程系所交流的契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