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年馬來西亞文化暨馬來亞大學參訪交流

教授解說研究成果
教授解說研究成果
醫療輔具實驗室介紹
醫療輔具實驗室介紹
車輛工廠介紹
車輛工廠介紹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7-01

本院黃世欽講座教授與梁晶煒院長一行人2018年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的交流,促成本院師生2019年的馬來西亞文化體驗暨馬來亞大學交流參訪活動。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學院於4月初公開招募有意參加前述交流活動的團員,並於4月11日由電子系許宏彬老師、電機系林君玲老師、機械系傅本然老師等擔任面試委員,共遴選出7位大四同學,此活動由機械工程系傅本然老師帶隊,組成工程學院「2019國際移動專業研修自學團」。該交流參訪活動於2019/4/28至2019/5/4展開為期一週。

本次馬來亞大學為本校師生規劃主要參訪行程說明如後: 4/29參加馬來亞大學安排的開幕接待會議與校園導覽、參觀UM Gallery與Zoology Museum;4/30參觀該校機械工程系、電機工程系與生醫工程系部分實驗室;5/1由於本日為馬來西亞國定假日(勞工節),該校的學生與教職員皆放假一天,所以馬來亞大學的接待老師特別安排一名職員與六位該校機械工程系學生,帶領本院師生們參觀該國的歷史博物館,期望藉此讓本院師生們更暸解該國歷史演進與文化發展;5/2參觀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Material Processing Center (AMMP)、小組特別文化體驗、參觀Rimba Ilmu;第六天5/3至機械工程系微結構表面實驗室參加體驗活動、參與專題演講,以及最後的閉幕會議。

馬來亞大學為馬來西亞排名第一之國立大學,在馬來西亞享有盛名,近年來在全球之排名亦屢創新高,該校機械系之QS全球排名約40名,參與本次見學團的學生經過此次交流活動後,紛紛表示馬來亞大學非常注重實務經驗,訓練學生將物品產出變成產品再到市面上販售,這一點非常值得本院借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