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學院執行教育部2017大專校院短期接待印度大學優秀學生來臺研習計畫-成果豐碩

200X2000
ImgDesc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0-24

在教育部TEEP @ India計畫案的支持下,三名來自印度頂尖學術大學的學生在明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完成了來臺短期蹲點研習。其中一名學生來自印度理工學院瓦拉納西校區而其他兩名學生則來自坦米爾納杜邦中央電化學研究所。

三位學生在本校進行的研究方向,在這個領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其中具有材料工程背景的 Purushotham Thatiboyana同學,在有機電子研究中心完成了他的研習計畫;計畫名稱為「銀納米結構與合成金屬氧化物薄膜以用作SERS(拉曼光譜表面增強)基板」。另外兩位學生TS Amarnath和Shubham Chatterjee同學,則由有機電子研究中心畢少強老師和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楊純誠老師共同指導;他們的研習計畫名稱為「製備鋁酸鋰鈦(LATP)混合膜塗層,LiNi0.8Co0.1Mn0.1O2成為陰極材料」,這個研究分析了鋰離子電池的電化學性能、製備合適的塗層用於Lithium Nickel Cobalt Aluminum Oxide,LNCAO(鋰鎳鈷鋁氧化物),使其成為陰極材料並且具有良好的容量和穩定的循環,最後在LNCAO上的塗層找到正確的負載參數。

所有學生在有機電子研究中心畢少強老師的細心指導下,運用明志科技大學裡頂尖的研究設備,非常順利的完成他們在台灣的短期蹲點研習;這三位印度學生在明志科技大學受到本校研究氛圍感染,也親眼看到了本校教授與學生的良好互動。除此之外,他們也製作了學習成果影片;這影片可以吸引未來對研究有興趣的印度學生來申請就讀明志科技大學的研究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