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印度 IIT, Indore Prof. Sen教授(校長特助)來校交流參訪

與劉校長致贈紀念品合影
與劉校長致贈紀念品合影
與陳明宏老師交流研發心得
與陳明宏老師交流研發心得
與中心成員交流研發心得
與中心成員交流研發心得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2-13
IIT, Kharagpur (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Kharagpur) 印度理工學院被公認為印度工業類最佳大學,有許多分校;印度國家教育政策希望在印度各地比照 IIT, kharagpur水準培植分校,目前全印度已有多達十餘所 IIT 分校,而 Indore 地區也設立了一所 IIT 分校,以學生素質與研究水準而言,IIT, Indore 分校為僅次於 IIT, kharagpur 原校,在 IIT 所有學校中排名第二,是一所不錯的學校。
 
工程學院梁晶煒院長、電子系謝滄岩主任及印度籍教師 Sajal Biring 博士曾於 2016 年 4 月前往印度多所高等教育學府參訪交流,IIT,Indore 為其中的一所,當時該校負責接待的校長特別助理 Prof. Sen 教授對本校留下深刻印象,後來促成 IIT, Indore 與本校簽下研究聯盟合約。為進一步研商二校可以合作之研究題材,Prof. Sen 在本校有機電子研究中心劉舜維老師力邀下,於 2017 年 6 月 2-10 日至本校進行交流,來訪期間 Prof. Sen 除拜會本校劉祖華校長外,亦參觀本校各校級研究中心。
 
 本次 Prof. Sen 來訪主要目的除了透過雙邊互訪了解彼此之研發特色外,在學術交流上將與有機電子研究中心共同針對「開發高/低功函數之金屬氧化物導電膜」進行研究;另外 Prof. Sen 也參觀了可靠度工程研究中心、薄膜科技與應用中心等,Prof. Sen 對這些研究中心的研發主題也感到興趣。為透過外部資源挹注,促成兩校密切的研究交流活動,本院將配合教育部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向教育部國合司提案,申請印度大學優秀學生來台研習的經費補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