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學院辦理技職教育鏈結論壇活動 聚焦培育技職教育人才

論壇全體人員會後合影
論壇全體人員會後合影
參觀智慧醫療研究中心
參觀智慧醫療研究中心
論壇現場討論情形
論壇現場討論情形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2-13
少子化及高等教育機構過度增加等因素,幾乎所有職校畢業學生,不論是否已具備基礎能力,皆可進入高等教育機構就讀,然而現今產業快速轉型的情形下,教學工作面臨了學生學習意願低落及教學內涵與產業需求落差等現象,因此明志科大工程學院藉由辦理「技職教育鏈結-專業技術人才培育論壇」活動,邀請職校教師及本校教師共同針對提升學生學習意願、課程鏈結規劃及教學技能分享等人才培育議題進行交流與座談。
 
 
論壇活動於八月十八日假電子館 221 會議室召開,出席人員除本校工程學院教師外,包含來自 8 所公私立高工職校工程學院相關科系之教師或主任出席。藉由本次的論壇活動,與參與的來賓分享工程學院推動再造技優成果及實務實習教育特色深化成果兩大教學成果;並邀約參觀本院特色實驗室或研究中心分別為電機系「高性能馬達控制研究室」、機械系「微系統暨醫療產業研究中心」、電子系「有機電子研究中心」。
 
 
論壇主題針對課程與教學二大面向進行討論。「課程面-高工職與本院機械、電機、電子各系專業課程鏈結探討與分析」的研討,三系主任分別介紹各系大學四年的課程介紹,並由與會老師給與建議及針對各系與高工職對應系所,專業課程之銜接程度探討,討論內涵並延伸之目前的證照輔導的作為。第二討論面向為「教學面-配合教育部技職深耕試辦未來人才培育方案」,與會人員針對設置各系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可行性、提升學生學習意願及深化學生專業技術能力做法及其他創新教學模式進行討論。身為教育工作者除了教學外,教師自身也應抱著不斷學習新知的態度,才能與時俱進,與學生一同成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