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快訊】旺報即時.工商時報-資策會攜手產學界 推動智慧穿戴落實生活應用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5-31

2016年05月27日 15:08  莊舒仲

 

資策會攜手產學界  推動智慧穿戴落實生活應用

醫療等級穿戴手環,將做為遠端照顧的應用的關鍵輔具。記者莊舒仲攝

 

資策會攜手產學界  推動智慧穿戴落實生活應用

昌泰集團總裁劉泰英(右2)與居家照顧平台研發和經營團隊,進藉穿戴應用進軍兩岸。記者莊舒仲攝

 

為加快智慧穿戴裝置在生活應用與發展,資策會今天(27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智慧穿戴物聯加值應用裝置產業媒合交流會,促進學界與科技產業攜手,開發符合市場與業界需求的服務應用。

 

資策會處長柯献堂表示,全球有2億7千多萬台穿戴式裝置,未來普及關鍵將在殺手型服務應用出現,帶動硬體需求,「智慧穿戴裝置與手機、家電等聯網後,很快就會在訓練、長照、保健、維修、覽導、運動等多領域看到。」

 

當天也邀請交通大學、明志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和昌泰科醫等合作創新業者介紹居家照護等相關研發案例。昌泰科醫發表可攜式居家照護平台,結合可偵測心跳、血壓、血氧等多功能穿戴式手環;海資數位則提出可聽懂嬰兒哭聲方智能安撫神器。另明志科大有機光電研究中心也發表有機光伏打電池應用技術。

(旺報即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