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訊息】105年5月17日車輛安全研討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4-14

活動時間:2016/05/17(二)10:40至16:00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人才培訓教室A(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南七路6號)

 

主題:車輛安全就只有繫安全帶? - 你所不知的車輛安全

近來地球暖化的議題,各車廠戮力開發電動車,成功吸引社會大眾的目光,並已逐漸被市場所接受,然而,大家對電動車安全仍是一知半解,如:電動車會觸電嗎? 電動車如何維修保養? 電動車發生事故如何救援? 我們將藉由相關知識的分享,讓開車族在追求潔能、保護環境的同時,也能更安心地使用電動車。

選購車輛時,除選擇外型、顏色、車輛操控與油耗性能外,「車輛安全」亦為需納入考量的重要指標;除車輛配置有安全配備(如:安全帶、空氣囊及兒童安全座椅等)外,開車族更需要瞭解安全配備的功能與正確使用方法,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除了正確使用車輛安全配備外,藉由主動預測危險、避開危險的用路觀念,可防範車禍於未然,藉由「防禦駕駛」的概念,建立用路人正確且完整的防禦駕駛觀念,以降低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

本次車輛安全研討會,將由車輛中心的專業工程師們,以淺顯易懂、平易近人的解說,將車輛安全知識分享給大眾,為國內的車輛安全教育紮根,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