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 / 明志科大致力於環保科技研發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3-26
 
「2013年全國綠色能源及節能技術專題競賽」明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郭書宏同學,在機械系王添益老師及工研院李柏亨研究員的共同指導下,以「超臨界CO2於增強型地熱發電之應用」為題,自全國大專院校共計144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綠色能源組特優獎。
 
得獎作品利用超臨界CO2密度高且黏度低之特性,能低功率輸送較多的超臨界流體,此實驗系統的開發有助於了解CO2在地層取熱之特性。郭書宏表示:「感謝老師們這段時間的指導,讓我能將學校所學的專業用在實務上,也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現今社會在面臨能源短缺與全球暖化的困境下,使得能源科技議題備受矚目。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表示,同學參加競賽志在參加,能獲得評審青睞得獎也是一種肯定。最要的是競賽過程中能提升實務經驗,激盪出更多元想法,甚至能對社會與地球有所幫助與貢獻。
瀏覽數: